香港商報
-- 天氣
慘烈!比特幣一度暴跌20% 數字貨幣全線閃崩

慘烈!比特幣一度暴跌20% 數字貨幣全線閃崩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5 12:32:1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受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蔓延、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預期等因素影響,加密貨幣價格從3日深夜開始出現大幅下跌,比特幣價格最大跌幅超過20%。

 比特幣、以太幣價格在過去24小時最大跌幅超過20%,其中比特幣價格一度跌至42019美元,為今年9月底以來的最低水平。而瑞波幣、萊特幣價格在過去24小時最大跌幅超過30%。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奧密克戎毒株在多國傳播、美聯儲預計加快退出資產購買計劃來應對通貨膨脹,令資金從風險資產撤出,股票和加密貨幣等風險資產價格下跌。

 市場槓桿過度或是閃崩主要原因

 自11月10日創出歷史新高以來,比特幣價格即持續走低。尤其是進入12月,比特幣價格更是加速下跌。

 12月3日,比特幣跌幅逾5%,最低觸及52008.9美元;12月4日,比特幣延續下跌態勢,一舉跌破50000美元關口,最低至42587美元,日內最大跌幅超過10000美元,創下9月30日以來的最低價。

 有機構分析認為認為,市場槓桿過度或是此次比特幣閃崩的主要原因。Coinglass跟蹤的數據顯示,在比特幣價格大跌的不到一個小時內觸發了近6億美元未平倉比特幣期貨頭寸強平。奧術研究公司近日發布的報告曾指出,一個多月以來,比特幣未平倉期貨合約一直保持在365000手以上,未平倉合約長期保持高位是不常見的,可能表明市場槓桿程度過高。

 值得一提的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火幣近日發布站內信,提醒中國大陸用戶清退賬戶資產,並明確將於12月14日關閉中國大陸用戶的充幣功能,12月15日禁止中國大陸用戶的幣幣交易功能,12月31日將下架OTC交易。

責任編輯:朱劍明 慘烈!比特幣一度暴跌20% 數字貨幣全線閃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