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七屆青年夢想實踐家頒獎典禮暨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舉行

第七屆青年夢想實踐家頒獎典禮暨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舉行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2-06 17:0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青年夢想實踐家協會主辦之第七屆青年夢想實踐家選舉,已於2021年12月4日晚上假九龍灣宏光道39號宏天廣場地下百樂金宴國際宴會廳舉行頒獎典禮。大會邀得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教授出任主禮嘉賓。

22.jpg

 本屆由張心瑜院士 MH 擔任籌委會主席,邀得史立德博士 BBS,MH,JP 出任初選評審主席,並由蔡榮星博士 BBS、劉敏儀博士、徐玉珊女士、林苑女士、李志誠博士、第四屆青年夢想實踐家姚俊傑先生擔任初選評審;又邀得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教授出任終選評審主席,並由陳永明會長、張心瑜院士 MH、陳曼琪律師 MH,JP、蘇祖耀博士、韋偉成先生及第五屆青年夢想實踐家王君萍院士出任終選評審。

33.jpg

 典禮開始,全體肅立,奏唱國歌。由陳永明會長及滕錦光教授致辭後,隨即進行頒獎。本屆得獎者較多來自醫學界,年輕有為,表現卓越﹔其他得獎者亦在各自界別處於領導地位,堪稱年青人的典範。本年度特設伯樂大獎,以嘉許長時間為他人成就夢想的傑出人士,得獎者為十一次獲選全年最佳教練之香港單車代表隊總教練沈金康先生 BBS MH。沈教練出席頒獎典禮,接受該項殊榮,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對他為香港體育界作出巨大貢獻深表讚賞與感謝。

44.jpg

 頒獎典禮後,是該會第五屆理事就職禮。台上名譽會長、顧問及理事人才濟濟,足見該會成立之理念獲得眾多社會人士的認同與支持。

 第七屆青年夢想實踐家名單如下:(以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1. 周世傑﹕中國象棋教練,兩次奪得香港甲組冠軍,晉升為「香港象棋特級大師」

   2. 林家揚﹕「義醫同行」及「醫藝同行」創辦人之一,幫助受眾獲得全人健康。

   3. 馬國樑﹕創立「銅馬動畫及視覺特效教育SAVFX」動畫學校,推動香港動畫教育發展。

   4. 麥凱鈞﹕會考十優狀元,30 多歲成神經外科顧問醫生,研發國際級微創手術,推動香港智慧醫療發展。

   5. 潘智豪﹕大灣區青年領袖,成立科創企業,以香港自主研發芯片品牌,布局全球銷售網絡。

   6. 譚麗時﹕創辦「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協助青少年求職,推廣正能量。

   7. 鄧銘權﹕首創「非病毒方式基因療法」獲國際大獎,喚醒抗癌免疫力,為癌症病人燃點希望。

   8. 任卓昇﹕眼科醫生,為防止兒童未來失明,確立最有效的近視控制方法。

   9. 楊嘉美﹕雕塑家,「藝術有嘉」創辦人,提倡「廢物創生」環保意識,推動兒童、青少年擁抱正向人生。

   10. 余嫿﹕成功創立自家華服品牌,帶領香港走進國際。扶持貧困青年,以專業為社會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黃鶯 第七屆青年夢想實踐家頒獎典禮暨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