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舉辦成立三十周年慶典

有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舉辦成立三十周年慶典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2-20 19:37: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今日(20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植根香港 同心同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成立30周年慶典。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中央政府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譚志偉,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出席慶典,與中企協會會長繆建民,名譽會長陳寅、孫煜、沈曉初共同擔任主禮嘉賓。應邀出席慶典的還有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香港中資企業發展的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相關部門的領導,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各商會、社團的負責人,中企協會會董及會員企業負責人等社會各界嘉賓共600餘人。

20.jpg

 中企協成立30周年慶典,林鄭月娥(右二)及繆建民(右一)等人同切蛋糕。

 林鄭:對在港中企提出四點期望

17.jpg

 林鄭月娥對在港中企提出四點期望。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對中企協會成立30周年表示了熱烈的祝賀,並就30年來中企協會及中資企業對香港經濟發展、民生建設所做的貢獻表示了肯定和感謝。她希望中企協會及在港中資企業繼續積極協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支持香港社會發展,協助特區政府提升市民生活水平;助力提升香港青年對國家的向心力並向內地同胞講好香港故事。

 尹宗華:肯定中資一直以來的發展貢獻

24.jpg

 尹宗華肯定中資一直以來對國家、香港的發展貢獻。

 尹宗華肯定了中資企業在香港的發展以及回歸以來,中資企業在自身發展同時,為國家發展、香港繁榮所做的貢獻。他勉勵中企協會及中資企業在香港重回正軌,進入嶄新發展階段之際,堅守初心宗旨,以新擔當新作為做香港經濟發展的開拓者、民生保障的提供者以及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推動者。

 繆建民:新時代中資企業將大有可為

18.jpg

 繆建民表示,新時代下中資企業將大有可為。

 繆建民致辭道,30年前,由中銀、華潤、招商局、港中旅共同倡議並發起成立了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當前協會擁有近1200個會員,下設行業、專業、地方企業及婦女、青年、文體等31個委員會或分會,會員業務遍布香港經濟各個領域,影響力和社會地位與日俱增。

 他進一步表示,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香港「北部都會區」藍圖,為香港創造了重大機遇。相信,有中央的全力支持,有港區國安法的保價護航,有完善選舉制度下新當選的愛國者治港團隊,香港必將迎來良政善治的美好未來。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和廣大駐港中資企業,將繼續植根香港、建設香港、服務香港,與各界朋友一起,共同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和香港繁榮穩定譜寫新的篇章。

23.jpg

 主禮嘉賓為林廣兆等6位見證協會成立並持續服務協會近30年的協會領導頒發「傑出貢獻獎章」。

 主禮嘉賓與協會領導同切蛋糕、點亮香檳塔,為中企協會成立30周年祝賀。主禮嘉賓為林廣兆等6位見證協會成立並持續服務協會近30年的協會領導,以及張錦榮等6位長期奉獻公益慈善事業的中資義工頒發了「傑出貢獻獎章」和「傑出義工獎章」,並為中資公益慈善品牌「中企關愛 同路同行」新標識揭幕。(記者 呂明霞 圖片:記者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有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舉辦成立三十周年慶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