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MPF今年人均料蝕5400元

MPF今年人均料蝕5400元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2-24 01:04:54 來源:香港商報

 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預計,強積金12月份將錄得約100.6億元的投資虧損,而預計強積金今年的累計投資虧損將約為248.5億元,相當於450萬名強積金成員今年平均虧損約5400元。在計入預計的投資虧損及強積金供款後,預計今年年底強積金總資產約為1.16萬億元,相當於每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約25.5萬元。

 積金評級預計強積金在12月份將錄得約100.6億元的投資虧損,而強積金體系將出現三年以來首次的年度虧損,這是由於香港及中國內地股市創紀錄地跑輸美國股市,並錄得投資虧損所致。在計入強積金供款後,預計至今年年底的強積金總資產將約為1.16萬億元(或相當於每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約為25.5萬元),而今年6月底最高位則約為1.221萬億元。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在公布強積金12月份回報表現預測時指出,香港及中國內地股市2021年跑輸美國股市,是450萬強積金成員的強積金賬戶三年以來首次出現虧損的最主要原因。

 美股跑贏中國內地及香港股票

 由於強積金相當於每1元中約有3毫子投資於本地股票市場,「香港及中國內地股票」成為強積金體系中最重要的資產類別。不過,今年「香港及中國內地股票基金」超過15%的預計投資虧損,相對「美國股票基金」是今年的大贏家,有超過20%的預計投資收益,故今年「香港及中國內地股票基金」大幅跑輸「美國股票基金」約36%,是自強積金成立以來歷年來最大。(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黃麗盈 MPF今年人均料蝕5400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