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虐童案料3至4日內有初步報告 狄志遠促社署加強日常監管

虐童案料3至4日內有初步報告 狄志遠促社署加強日常監管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2-27 16:01: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兒童院舍有職員涉嫌虐待或疏忽照顧兒童。候任立法會議員狄志遠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會建議當局在新立法年度提交有關保護兒童的法例,相信會得到立法會支持。

   狄志遠指,有關保護兒童的法例急不容緩,要提醒社會任何人都有責任保護兒童,立法能加強警愓。對於是次案件,狄志遠預料社署在3至4日內將有初步報告,不過他建議社署除了服務流程的監管,也應檢視較少做的日常監管,透過社署各區專員可聯絡不同機構提醒及了解運作情況,挽回社會人士對服務的信心。

   狄志遠表示,社署會巡查服務單位,但突擊巡查較少,通常是發生個案或收到投訴後才進行。他亦表示巡查未必是防止事件發生的有效方法,但認為有巡查總好過不巡查。

責任編輯:鄭嬋娟 虐童案料3至4日內有初步報告 狄志遠促社署加強日常監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