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展覽推介】鏡花薈萃

【展覽推介】鏡花薈萃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2-29 17:33:01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反向玻璃畫甚少在香港或內地展出,亦少有重視構圖和圖像主題。現正舉辦的「鏡花薈萃:梅林珍藏的中國玻璃畫」展覽,由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與梅林珍藏合作展出一批晚清和民國早期的玻璃畫。

展品《遊西湖》,河北省(傳),約1930 年。(圖片源自Rupprecht Mayer)

 展覽從不同層次呈現刻畫細緻的中國本土玻璃畫,部分圖像以玻璃鏡、手執化妝鏡或屏風擺件等不同形式出現,描繪神話和民間傳統故事、吉祥清供尤物、婦女兒童肖像畫及美人肖像畫,尺寸各異,主題豐富。玻璃畫聚焦家居場景和不斷變化的社會審美標準,可視作中國文明的歷史記載。 (記者:儀)

展品《母親與孩童》,中國山東省(傳),民國。(圖片源自Rupprecht Mayer)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2022 年1月30 日

時間:星期二至六上午9時半至下午6時;

星期日下午1時至6時;

逢星期一、大學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薄扶林般咸道90 號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徐展堂樓一樓(由馮平山樓入口進入)

責任編輯:副刊 【展覽推介】鏡花薈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