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高端化元年誓做啤酒新世界領導者  華潤雪花底氣何來?(一)

高端化元年誓做啤酒新世界領導者 華潤雪花底氣何來?(一)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1-04 11:07: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12月11日,2021中國酒業創新與投資大會在海口召開。 

    華潤啤酒(HK.00291)董事長兼總經理侯孝海在大會全體會議的主題報告中再次提出——中國啤酒業高質量大繁榮的時代已經到來,華潤雪花啤酒要「做啤酒新世界的領導者」。 

    而此前4天,在12月7日舉行的2021雪花渠道夥伴大會上,侯孝海首次發出了「一起做啤酒新世界的領導者」的動員令,並表示中國的崛起是新時代最重要的特徵,是百年歷史中最大的變局。在這一大背景之下,啤酒產業的發展邏輯已發生重大轉變,中國啤酒已經從「舊世界」走到了以「高品質時代、現代化生產時代、高收益時代,好品牌時代、高端化時代、多元化時代、TOP5佔據92%市場份額的領軍時代、命運共同體時代」為特徵的「新世界」。 

    在當天的雪花渠道夥伴會議上,中國酒業協會秘書長兼啤酒分會會長何勇在視頻致辭時預測,2021年啤酒總產量將達到3530萬千升,同比增長3.5%;銷售收入到1600億,同比增長8.9%;利潤175億,同比增長30.7%。 

    何勇表示, 2013年是中國啤酒行業的頂部,曾經實現過年產銷5000萬KL。但近8年以來,量價走勢都是在負增長區間。2021年是中國啤酒業走出底部的標誌性的年份, 2021年啤酒業真正實現了量價齊升,並據此推定——2021年是中國啤酒業高端化的元年。 

    一方面是行業生態加速演變,一方面是高端化元年誓做啤酒新世界領導者,華潤雪花的底氣底氣究竟來自哪裏?是未雨綢繆、先手已成,還是勇闖天涯、勢在必行?且看本报带来的華潤雪花掌門人侯孝海先生的独家解讀。(記者 楊凌雲)

 

責任編輯:郭昕玥 高端化元年誓做啤酒新世界領導者  華潤雪花底氣何來?(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