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南非新冠確診病例逼近350萬宗 係非洲疫情最嚴重國家

南非新冠確診病例逼近350萬宗 係非洲疫情最嚴重國家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06 18:18:3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四(6日)報道,截至南非當地時間6日,南非新冠確診病例總數逼近350萬宗大關,達到3494696宗,死亡病例總數91561宗,檢測呈陽性率為22.2%,仍是非洲大陸新冠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

 為應對疫情蔓延,南非政府此前數次號召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自覺完成接種,但目前僅有2800萬人次接種疫苗,效果並不明顯。對此,南非醫學協會當日發布聲明,呼籲南非政府允許南非全科醫生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

 目前,南非民眾只能從南非政府指定的疫苗接種點接種疫苗。對此,南非醫學協會主席安吉麗克·庫切指出,允許全科醫生為民眾接種的做法將使南非疫苗推廣更為便捷,能更好地實現疫苗的快速普及。庫切強調,所有南非醫生均曾接受過正確接種疫苗的培訓,因此允許全科醫生為民眾接種疫苗的做法並無任何不妥,且世界大多數國家均採取上述方式應對疫情。

 庫切稱,一旦允許全科醫生為民眾接種疫苗,南非政府一是需要升級疫苗接種資料系統,二是為醫生群體提供更為便捷的疫苗採購管道。

 此前,南非政府宣布,計劃從1月開始,為已經完成全部疫苗接種的民眾提供加強針,以更好地防範疫情擴散。同時,庫切亦明確表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所引發的症狀基本都是輕症,並沒有明顯的綜合症,但民眾依舊不可疏忽大意。(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南非新冠確診病例逼近350萬宗 係非洲疫情最嚴重國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