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金:今年中國股市「有驚無險」GDP將上升5.3%

中金:今年中國股市「有驚無險」GDP將上升5.3%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1 15:5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金公司董事總經理、首席宏觀分析師張文朗指,2022年中國GDP將上升5.3%,呈前高後低走勢,全年經濟則呈穩中求進的趨勢。他預計未來貨幣政策、財政政策會繼續穩中偏鬆,包括碳減排支持工具等將長期發揮作用,而2022年亦有降準機會,同時不排除降息可能性。

 中金公司董事總經理、首席策略師王漢鋒認為,2022年中國股市有諸多不確定性,預計年底整體收益「有驚無險」。他認為,上一輪刺激經濟,中國的寬鬆政策先於歐美。而接下來海外政策有可能重新收緊,增長從高位回落,而中國政策有放鬆的空間,預期增長可自穀底回升。

 王漢鋒指近期港股金融股反彈、地產及基建板塊也進入修復階段,在內地穩增長的階段下,目前可以關注這些板塊。(鄭珊珊)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金:今年中國股市「有驚無險」GDP將上升5.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