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德國首批北京冬奧參賽選手定了! 七屆冬奧速滑元老入選

德國首批北京冬奧參賽選手定了! 七屆冬奧速滑元老入選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2 11:02:29 來源:新華社

 德國奧林匹克體育同盟(DOSB,即德奧委會)11日公布首批20名參加北京冬奧會的選手名單,包括花滑、速滑和雪橇三個項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參加過七屆冬奧會的老將克勞迪婭·佩希施泰因再次入選。

 在德國公布的首批冬奧選手名單中,雪橇10人(7男3女),花樣滑冰5人(2男3女),速度滑冰5人(3男2女),其中包括在七屆冬奧會上奪得5金2銀2銅的速滑元老級運動員、現年49歲的佩希施泰因。

 德國男子冰球隊在平昌冬奧會上獲得銀牌,主教練索德霍爾姆表示,考慮到傷病和可能的新冠感染因素,目前暫不公布最終的名單。

 德國奧委會主席維克特說:「公布首批冬奧參賽選手,意味着我們向北京邁出了第一步,運動員的夢想即將成真。在新冠疫情下,就像東京奧運會一樣,我們會經歷一次特別的奧運會,我相信大家將平安抵達、平安參賽,平安返回。希望這是疫情下的最後一屆奧運會。」

 德國冬奧代表團團長施梅爾普芬尼說:「在新冠大流行情況下,運動員訓練和比賽都受到影響,遇到很多困難,但德國運動員表現出非凡的耐力。德國奧委會將盡全力做好保障,讓運動員集中精力,聚焦比賽。」

 德國奧委會將於一周後公布第二批參賽選手名單,屆時將確定最終的冬奧代表團完整名單。平昌冬奧會時,德國隊派出150名運動員,收獲31枚獎牌,是兩德統一以來最好的冬奧成績。

 頂圖:張家口市崇禮區的中國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

責任編輯:楊眉 德國首批北京冬奧參賽選手定了! 七屆冬奧速滑元老入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