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兩市早盤震盪創指一度漲超2%

【A股午評】兩市早盤震盪創指一度漲超2%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2 11:35:2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月12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滬指開盤後紅盤震盪,創業板指盤中一度漲超2%,寧德時代、比亞迪等領漲,特高壓板塊在利好刺激下大漲,新冠檢測股繼續走強,九安醫療再度漲停,股價創歷史新高。總體而言,領漲熱點繼續快速輪動,投資者持幣觀望的心態較重,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較好。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35%,報3579.93點;深成指漲0.55%,報14302.18點;創指漲1.36%,報3097.58點。

 盤面上,特高壓、旅遊、預製菜概念板塊漲幅居前,培育鑽石、鋼鐵、水泥板塊跌幅居前。

 國盛證券表示,年初以來,海外美股和A股都出現了一定調整,市場情緒低迷,結構性主線也從高增長轉向低估值,隨着更多穩增長政策出台和見效,投資者風險偏好或逐步回升,考慮到節前效應,春節前後或成為市場重要階段性低點,投資上建議保持成長和價值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場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總體倉位適宜低吸,「穩增長」將成為驅動市場運行的主要邏輯,關注建築建材等傳統基建,以及風電光伏等新型基建,建議結合業績性價比,適當布局食品飲料、醫藥、家電、汽車等消費板塊。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兩市早盤震盪創指一度漲超2%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