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南非國會大廈縱火案嫌犯出庭 被控犯有恐怖主義罪行

南非國會大廈縱火案嫌犯出庭 被控犯有恐怖主義罪行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2 14:15:14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月12日電 南非當地時間1月11日晚間,南非開普敦地方法院證實, 南非國會大廈縱火案嫌疑人贊迪雷·馬菲當日出庭受審,除原有縱火、盜竊等罪名指控外,他還被指控犯有從事恐怖主義活動罪行。

   南非當地時間1月2日,南非國會大廈突發大火,而後建築物又經歷數次復燃以致損毀嚴重,原定於2月的國情諮文發布也極有可能無法如期舉行。此次火災對建築物造成的破壞非常嚴重,特別是國會大廈歷史最悠久的頂樓部分均被焚毀,短期內很難修復且成本高昂。

   災情發生後,49歲的贊迪雷·馬菲因被搜出隨身藏有多樣國會大廈物品被警方逮捕。1月4日他曾短暫出庭,因補充證據所需,法庭宣布馬菲需在1月11日再次出庭,期間檢查結果顯示,馬菲患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

   開普敦地方法院透露,經過當日審理,法庭決定對馬菲的下一次審判於今年2月11日舉行,期間該嫌疑人將被繼續羈押,並會被送往指定醫療機構接受精神檢查,以確定其是否真正患有精神類疾病,以及是否適合出庭受審。

   針對此前保釋申請被法庭駁回,馬菲告訴律師,如果其保釋申請沒有進展,他將以絕食的方式進行抗議。他的律師團隊則堅稱,馬菲只是這起火災的替罪羊,他沒有任何問題,其保釋申請理應被採納,長達一個月的精神檢查對於馬菲並不公平。

   南非各政黨日前相繼發表聲明,呼籲南非國會的正常工作不要因火災而中斷,並應確保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能夠在下月如期在國會發布國情諮文。同時,南非政府還呼籲,南非民眾應暫停對於這起火災原因的無端猜測,並等待政府公布最終的調查結果。

責任編輯:鄭嬋娟 南非國會大廈縱火案嫌犯出庭 被控犯有恐怖主義罪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