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銀行男文員暴動罪成 被判監3年半

銀行男文員暴動罪成 被判監3年半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3 14:10: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2女1男涉於2019年12月1日晚參與非法遊行,在紅磡一帶被捕,均否認一項暴動罪。經審訊後,男被告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今日(13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3年半。

    法官姚勳智判刑時指,暴動為嚴重罪行,被告雖看來不似有預謀行事,但兩間店舖遭受「示威者」嚴重破壞,路面有大量磚塊堵塞交通,影響道路使用者,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姚官認為案情嚴重,量刑起點在4年以上,但考慮到被告並非領導主謀角色,事件中幸無造成嚴重傷亡,又承認不少案情為法庭節省時間,將刑期定為3年半。

    26歲被告鍾梓軒,銀行男文員,被指於2019年12月1日在紅磡德康街、德安街及船景街一帶附近,與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士參與暴動。

    同案的23歲被告何靖莎(美容市場策劃)及25歲被告陳詩玲(兼職社工)早前被裁定暴動罪名不成立;陳詩玲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一支雷射筆亦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責任編輯:蔣璐 銀行男文員暴動罪成 被判監3年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