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英首相約翰遜遭保守黨高層逼宮 被要求辭職

外媒:英首相約翰遜遭保守黨高層逼宮 被要求辭職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4:57: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承認在封鎖期間違反相關限聚令參加酒會後,約翰遜政府正面臨來自保守黨高層的壓力。當地時間1月12日,英國保守黨一些議員表示,首相約翰遜應就英國封鎖期間違規舉行聚會辭職。

 約翰遜12日承認,2020年5月英國疫情嚴峻之際,其本人卻在首相官邸參加了一場違反防疫規定的花園派對。他在首相質詢環節上表示,他認識到了「民眾對我和我領導的政府感到憤怒」。他承認:「我們做錯了一些事情,我必須對此承擔責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反對黨工黨以約翰遜所在的保守黨均有議員表示,約翰遜應該辭職。工黨領袖斯塔默(Sir Keir Starmer)指責約翰遜幾個月來「一直在欺騙公眾」,並敦促約翰遜「做正派的事並辭職」。

 保守黨議員韋克福德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稱:「約翰遜在進一步侵蝕他僅剩無幾的政治信任度。英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政治上的開放、信任和誠實,政府高層應該帶頭做起。」

 一位下議院委員會主席托利·卡羅琳·諾克斯 (Tory Caroline Nokes) 表示,首相現在應該辭職,因為他「正在損害整個保守黨的形象」。

 蘇格蘭保守黨領袖道格拉斯羅斯表示,首相的立場「不再站得住腳」。蘇格蘭保守黨領袖道格拉斯羅斯和高級後座議員威廉拉格和卡羅琳諾克斯呼籲他離開。羅斯先生是國會議員和MSP成員,他表示,在首相周三早些時候向國會議員道歉後,他與約翰遜先生進行了「艱難的對話」。

 有保守黨議員表示,他們的不信任信已經遞交給保守黨普通國會議員委員會(又名「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以表明他對首相缺乏信心。「他是總理,是他的政府制定了這些規則,他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說。

 如果15%的保守黨議員,即54人向該委員會遞交不信任信,那麼將觸發保守黨內針對約翰遜的不信任投票。部長們敦促國會議員等待高級公務員蘇格雷對唐寧街派對涉嫌違反新冠病毒規則的調查結果,他們說調查結果將很快公布。

 1月11日,英國公布的兩份快速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大多數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該辭職。民調機構YouGov的調查結果顯示,56%的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該辭職。另一民調機構Savanta ComRes的民調結果顯示,66%的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該辭職,其中42%的人曾在2019年大選中投票給保守黨。

 頂圖:蘇格蘭保守黨領袖道格拉斯羅斯。BBC

責任編輯:羅維維 外媒:英首相約翰遜遭保守黨高層逼宮 被要求辭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