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保釋期間發表危害國安言論 鄒家成被撤銷擔保須即時收押

保釋期間發表危害國安言論 鄒家成被撤銷擔保須即時收押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3 16:4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47名反對派涉於前年參與「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被告鄒家成於去年6月獲准保釋,他昨日(12日)到北角警署報到期間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指他違反保釋條件,即在保釋期間發表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鄒家成今午(14日)被押解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控方表示,警方有合理理由相信鄒家成違反保釋條件,要求法庭將他收押。裁判官羅德泉聽畢雙方陳詞後,信納鄒家成違反保釋條件,故撤銷其擔保,下令他須還押候訊。鄒家成保留8天保釋覆核權利,將於下周三再提堂。羅官另拒絕放寬保釋程序報道限制。

    高等法院法官杜麗冰去年6月22日批准鄒家成以現金5萬元及人事擔保5萬元保釋外出,另須遵守一系列保釋條件,包括交出所有旅遊證件、每晚6時至9時到警署報到、不得離開香港、遵守晚上12時至早上7時的宵禁令、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等。鄒在保釋期間不得直接或間接作出、發放或轉載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構成違反國安法的言論;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作出任何可構成違反國安法的行為;不論政府或非政府舉行的任何選舉,除投票外不得直接或間接組織、安排、參與或協調任何級別的選舉;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聯絡任何外國官員、議員、任何級別議員成員,或其他服務於以上人員的人。

    「初選」案被告包括戴耀廷、區諾軒及趙家賢等47人,他們同被控一項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指他們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7日,串謀他人旨在顛覆國家政權。案件仍處於裁判法院聆訊階段,等待進行交付高院程序。

    案中獲准保釋的被告共有14人,包括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林景楠、黃碧雲、鄭達鴻、彭卓棋、柯耀林、何啟明、施德來、李予信、余慧明、陳志全及黃子悅。(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保釋期間發表危害國安言論 鄒家成被撤銷擔保須即時收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