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姚志勝:立會首次大會理性問政 展現走向良政善治新氣象

姚志勝:立會首次大會理性問政 展現走向良政善治新氣象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3 20:28: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新一屆立法會昨日(12日)舉行首次大會,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回答議員質詢。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答問大會的提問,來自不同界別不同背景的議員,內容涵蓋抗疫、房屋、國家安全等香港發展當前急務,聚焦於經濟民生和長遠發展利益,議員理性問政,憑質詢提問表現出愛國者的才華能力,充分體現「愛國者治港」的「五光十色」和均衡參與,展現了走向良政善治的新氣象。在行政立法關係良性互動下,各項發展大計可望提速落實,香港開創由治及興的新局面,令人期待。

 姚志勝指出,近些年的情況表明,行政與立法關係長期對立,立法會內耗空轉、社會管治效能下降,香港市民是受害者。

 姚志勝續指,觀察昨日整個答問過程的一個特點,就是立法會高效運作,議政質素高,真正做到監察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良性互動,締造新的議會文化,發揮了「愛國者治港」的制度優勢。在立法會新起點上,期待全體立法會議員以更大擔當、更大決心,與特區政府一起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助力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造福香港市民,攜手實現良政善治新局面。

責任編輯:楊穎婕 姚志勝:立會首次大會理性問政 展現走向良政善治新氣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