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聯會促向受影響行業工友發放一次性10000元津貼

工聯會促向受影響行業工友發放一次性10000元津貼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4 22:1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宣布推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35.7億支援業界度過難關,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對此表示歡迎,但對措施仍未能直接協助大部分受影響工友表示失望及遺憾,故建議向受影響行業的從業員發放一次性一萬元津貼,另向受影響的僱員發放原有收入一半、每月上限9千元,為期半年的緊急失業/停工津貼,讓前線員工更直接受惠。

 抗疫基金5.0以上一輪抗疫基金作為藍本,補助金額是上一輪的一半,預計下星期開放申請,並最快於農曆新年前發放資助。工聯權委歡迎政府能迅速推出措施支援業界,惟相關措施尚有可改善的地方。例如,不少支援行業措施的支援行業的措施均以支援企業為主,企業往往是援助計劃的申請主體單位,因此員工未能直接受惠。

 工聯權委主任丘燿誠表示,以企業為申請抗疫基金5.0的主體單位,難以確保有關資助能直接到僱員手上,例如餐飲處所資助計劃,每位合資格的持牌人可根據營運中持牌處所的面積發放一次性最多25萬,但其受聘的員工卻未能得到直接的資助。因此,建議政府可以更直接支援員工,例如向受影響行業從業員發放一次性一萬元現金,以解燃眉之急;另向受影響的僱員發放原有收入一半、上限9千元,為期半年的緊急失業/停工津貼,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丘燿誠又稱,抗疫基金5.0仍然對接近冰封的航空業及跨境客運業的從業員依然是零資助,美容業從業員再被遺忘,有關自由工作者的支援亦只有體育教練及藝術從業者,自僱人士更未曾提及。鑑於現時社交距離措施再被延長14天,大型活動及婚宴不知何時能復辦,變相從事婚嫁及演藝事業的自由工作者只能坐吃山空,建議政府可推出「加碼」的抗疫基金將遺漏的行業補全。(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工聯會促向受影響行業工友發放一次性10000元津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