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產獼猴桃正式亮相智利市場

中國產獼猴桃正式亮相智利市場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5 15:19:37 來源:新華社

  智利水果出口商協會14日在首都聖地亞哥一家超市舉行儀式,慶祝首批來自中國的獼猴桃正式亮相智利市場。

 智利水果出口商協會主席羅納爾德·鮑恩說,這充分顯示了智利與中國的友好關係、兩國間的貿易互惠,以及智中自由貿易協定的重要性。

 中國駐智利大使牛清報致辭說,中智關係非常密切,中國是智利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中智優質農產品雙向貿易是平等、互利的,給雙方都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智利農業部副部長皮諾切特說,這是智利消費者首次有機會在夏季品嘗產自中國的高質量獼猴桃。2020-2021年出口季,智利向中國出口超過50萬噸鮮果,希望未來智利也能從中國進口更多農產品。

 據了解,智利是獼猴桃進口國也是出口國,全國獼猴桃種植面積約為8000公頃,收獲季從南半球秋冬季開始。智利從中國進口獼猴桃可以利用兩國農業生產的互補性,彌補夏季市場空白。

 智利水果出口商協會數據顯示,2020-2021年出口季,智利向中國出口鮮果51.9萬噸,比上季增長12%,主要包括櫻桃、鮮食葡萄、西梅、桃子等溫帶水果。(圖源俄衛通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國產獼猴桃正式亮相智利市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