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15日無新增病例 國家衛健委稱風險初步受控

深圳15日無新增病例 國家衛健委稱風險初步受控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5 19:29: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5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截至15日17時,深圳沒有發現新增病例。目前,全市累計報告15例病例,均在院治療,情況穩定。而當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亦舉行新聞發布會,稱深圳疫情風險初步得到控制。

 疫情風險初步可控 病例15為德爾塔變異株

 1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各地本輪疫情的最新情況。深圳新增病例均在集中隔離人員中發現,國家衛健委宣布深圳疫情風險初步得到控制。

 在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在介紹,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5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為德爾塔變異株AY.103進化分支,其病毒序列與之前病例1-8、病例11-13的新冠病毒序列100%同源。病例9、10和14樣本病毒載量低,無法測出全基因組序列,無法分型。病例9、10與病例5、6、7為同一家庭成員。

 他表示,當前,深圳市「0107」疫情處置已進入第9天,自1月13日起,新增加的病例均為集中隔離人員發現,疫情風險初步可控。但同時他也指出,目前,全國多地仍有散發疫情,個別地區報告出現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根據疫情形勢研判,深圳市將逐步調整核酸檢測工作策略,聚焦重點區域和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繼續在全市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和陽性感染者涉及區域等重點區域,醫療機構、藥店、農貿市場、商超、交通場站和公共交通站點、人員聚集和密閉性場所、城中小區等重點場所繼續加強免費核酸檢測。「請廣大市民繼續積極配合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共同守護我們的城市。」林漢城說。

 寒假疫情防控「不放假」 暫售39種目錄內藥品

 「目前,全市高校、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和幼兒園已經放假,高中階段學校將於1月23日前放假完畢,我們發布了《2022年寒假致家長的一封信》。」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邱成瑜表示。

 寒假期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假」。全市各學校需建立「三本台賬」,分類精準掌握師生行蹤。各學校尤其是高校、職業院校妥善安排好寒假留校師生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提供暖心服務和貼心關懷,確保留校人員在校內過一個平安、溫馨的春節假期。

 邱成瑜呼籲廣大家長做到疫情防控不鬆懈,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切實做好個人防護。寒假期間,家長做好安全教育,加強體育鍛煉,增進親子交流。「我們呼籲家長盡快安排符合接種條件的 3-11 歲學生接種新冠疫苗,及時關注權威渠道信息發布和學校的通知,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最新提示,共築疫情防線。」邱成瑜說。

 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陳建民在會上介紹,深圳出台《疫情防控期間需實名登記報告藥品目錄(深圳)》(以下簡稱《目錄》),目前,市民購買39種藥品應實名登記,另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在羅湖區、龍崗區藥店購買所有藥品均應實名登記。

 他還表示,深圳目前共設定點藥店276家,配套核酸採樣點均已全部到位,其他非定點藥店已通知下架並暫停銷售《目錄》內藥品。此外,深圳企業暫停網絡銷售39種目錄內藥品,暫停外地向深圳區域銷售目錄內藥品。

 針對市民關注的羅湖區封控、管控區居民生活保障問題,羅湖區委常委、區委(政府)辦公室主任賴建華表示,目前,羅湖區共設立4個封控區、4個管控區,均已設立現場指揮部,建立了服務機制,聯合街道社區工作人員、一線醫護人員、志願者、下沉幹部、愛心企業等多方力量,不斷優化和提升服務,保障居民生活以及就醫需求,各個封控、管控區基本平穩。(記者 蔡易成)

責任編輯:楊穎婕 深圳15日無新增病例 國家衛健委稱風險初步受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