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昂山素姬再被控5項涉及貪污罪名 其中3項被立案

外媒:昂山素姬再被控5項涉及貪污罪名 其中3項被立案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5 20:04: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14日,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所涉貪腐案件中的部分指控被內比都澤布迪瑞法院立案。據辯方律師團隊中一位律師介紹,目前以涉嫌貪腐對昂山素姬提起的訴訟至少有五項,此次立案的是其中三項,其他指控尚未立案審理。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說,緬甸當局昨日下午再向昂山素姬,提出涉及直升機租賃、維修和購買的貪污指控,前總統溫敏亦遭到同樣指控。

 官方傳媒早前報道,昂山素姬和溫敏因為在協助一名前政府官員租用和購買直升機的過程中,未有遵守金融法規,並造成國家損失,將遭到起訴。報道說,這名官員在2019至2021年間,租用直升機720小時,但只是用了不足85小時。

 在2021年2月以後,昂山素姬面臨十多項指控,其中違反刑法、自然災害管理法和進出口管理法的訴訟已經審結,共被判處六年監禁。而其所涉貪腐和洩露國家機密的多項指控尚在審理中,如果全部被裁定罪成,可能面臨過百年監禁。

責任編輯:楊穎婕 外媒:昂山素姬再被控5項涉及貪污罪名 其中3項被立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