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Omicron死亡率低?

【商報圖說】Omicron死亡率低?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6 22:40: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說法指,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力雖強,但染疫後的死亡率低,所以不足為慮云云。數字不騙人,事實是否如此?

 近月美歐新增確診人數屢創新高,死亡數字同時也水漲船高。以去年12月初為基準,對比1月11日的最新數據,目前疫情較嚴重的美國、英國、法國,7天移動平均死亡人數分別較前大增了78%、96%、171%!簡言之,就是今輪疫情的死亡數字,遠遠超過此前疫情相對受控水平;雖然,較諸疫苗尚未普及前,今日的死亡人數偏低。

 同期,美、英、法的7天移動平均確診人數,分別急飆了762%、255%、700%,故以火速勁增的確診人數,除以相對增幅較少的死亡人數,所得出的死亡率確然較前為低;然而,這不代表實際死亡人數較低,因為多人染疫了,即使死亡率低,也可能造成更多人死亡。

 所以,Omicron毒性雖低,但當疫情失控以致大量人感染,結果仍恐造成大量人死亡。

責任編輯:朱劍明 【商報圖說】Omicron死亡率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