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梁振英:因修例風波被判囚學生釋放後若無真心悔改 要繼續接受社會懲罰

梁振英:因修例風波被判囚學生釋放後若無真心悔改 要繼續接受社會懲罰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8 10:59: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明報》17日刊登題為《反修例受刑學生 各界促齊扶一扶》的文章,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平台連發兩文表示,社會「扶一扶」因修例風波被判刑的學生,前提是這些人在接受「懲」、「教」之後,有悔改,願意更生。若不是真的悔改或者假悔改,就要繼續接受社會的懲罰。

    梁振英指出,《明報》17日的報道用比較大的篇幅採訪了一名因「反修例風波」犯罪入獄,現已出獄的19歲中五學生肥仔(化名)。而「肥仔」竟然稱:「不要忘記為何有『手足』出現,某程度上你當時去遊行『示威」,你沒被捕,可能因為他們代替了你坐監」,顯示他並無悔意。梁振英說,「我不同意的是,有人以為服刑完畢就是『付了代價』,債還了,其他免問,萬事一筆勾銷,就這種人來說,其實『懲」和『教』都未有效果。」

7.jpg

    梁振英17日發文。fb截圖

    梁振英18日再發文指出,不是所有被判囚的人都會悔改。「戴耀廷就沒有收回他的『違法達義』論,黃之鋒和梁天琦也沒有收回他們的主張。」

    他說,我們看到的是青少年被告在定罪後判刑前,向法庭悔改。但很少看見這些人在定罪前就表示悔改,更少看見釋囚就自己對社會造成的破壞公開向社會表示悔改。「學校是否必須接收釋囚學生?我認為沒有這個道理。社會是否必須接納青少年釋囚?也沒有這個道理。關鍵是這個人有沒有真的悔改。」

    「唱高調、用嘴巴做好人的人,不如以身作則,辦學的公開宣布願意收取所有釋囚做學生,做生意搞NGO的宣布願意無差別地請他們做職員,做家長的指明請釋囚中的大學生做自己子女的補習老師。事實是:他們只會叫別人做,不會自己做。」梁振英認為,3年前的風波越演越烈,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有這種虛偽。

    梁振英表示,青少年人要知道,從高牆裏面出來之後,面對的仍然是有賞有罰的機制:真的悔改,有賞;不悔改或者假悔改,就要繼續接受社會的懲罰。「不信,去英國犯法,坐監試試。」(資料圖)

8.jpg

梁振英18日發文。fb截圖

責任編輯:蔣璐 梁振英:因修例風波被判囚學生釋放後若無真心悔改 要繼續接受社會懲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