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共迎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日本官員及友好人士同祝北京冬奧會成功 

共迎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日本官員及友好人士同祝北京冬奧會成功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9 10:56:5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1月18日電 新年伊始,日本多地知事和友好團體負責人發表新春賀詞,預祝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表達希望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際深化兩國地方及民間友好關係的積極願望。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去年上野動物園喜迎雙胞胎熊貓「曉曉」和「蕾蕾」出生,為飽受疫情痛苦的東京都民眾帶來喜悅和希望。就像熊貓名字所代表的「從黎明展望美好未來」那樣,期待日中兩國不斷深化友好關係,迎接更加光明的未來,期待繼東京奧運會之後,北京冬奧會再次給世界感動和勇氣。

    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表示,2020東京奧運會召開之際,長野縣在中方協助下成功開展為中國奧運選手加油等交流活動。即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將在與長野縣締結友好關係的河北省舉行,預祝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期待以兩國邦交正常化50周年為契機,推動日中世代友好,共創美好未來。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表示,2021年是北海道與黑龍江省締結友好關係35周年,雙方在線開展了一系列紀念慶祝活動。北海道將繼續深化與中國各地方的友好合作關係。

    日中友好協會會長丹羽宇一郎發表題為《從奧林匹克主義的真諦祈願世界和平》新春賀詞,呼籲日本各界正視中國發展,珍惜友好大局,祈願日中世代友好。北京冬奧會即將召開,他呼籲尊重奧林匹克憲章各項原則,反對借用人權問題以政治手段干涉冬奧會比賽,呼籲以實際行動共創和平世界。

    東京都日中友協會長宇都宮德一郎、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茨城縣知事大井川和彥等也發表新春賀詞,回顧兩國邦交正常化50年風雨歷程,呼籲以史為鑑,不忘日中友好初心,求大同存小異,深化各領域合作,加強人文交流,打造共同價值,推動兩國為實現世代友好築牢基礎,共同構建日中友好新時代。他們預祝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期待日中兩國運動健兒在冬奧會展現良好競技水平和精神風貌。

責任編輯:高心雲 共迎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日本官員及友好人士同祝北京冬奧會成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