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港小學普通話成語故事比賽暨深港徵文比賽頒獎禮圓滿結束

全港小學普通話成語故事比賽暨深港徵文比賽頒獎禮圓滿結束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1-20 08:41: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於日前在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成功舉辦了全港小學普通話成語故事比賽暨深港徵文比賽頒獎禮。

 「深港徵文比賽」以『我心目中的運動健將』作為題目,於上年12月中旬完成,分初小、高小及初中、高中四大組別,深港共三百多位同學參賽。目的希望透過寫作,鼓勵青少年學習運動員在體育比賽中勇往直前、鍥而不捨的精神。比賽深港共計有24位得獎者,深圳得獎者頒獎禮已於上年12月下旬在深圳完成;香港頒獎禮於上年12月尾在香港路德會聖馬太學校與「全港小學普通話『成語故事』比賽」同日舉行,為香港9位來自不同中小學的得獎者頒獎。

微信图片_20220120083734.jpg

 全港小學生普通話「成語故事」比賽各得獎者和評判團合照。

 「全港小學普通話成語故事比賽」以中國「成語故事」為主題,參賽者以普通話形式進行演講。比賽宗旨是透過有趣的成語故事讓青少年了解中國傳統之餘,亦加強了品德教育。推廣普通話,為小朋友提供交流和學習的平台。昨日進入決賽39位參賽者都精心準備,各顯身手。經過認真的比賽,21位得獎者乘興而來,載譽而歸。

 此次頒獎禮及比賽,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香港青年發展聯盟及香港青年基金會執行主席李培埡、香港青年發展聯盟理事梁煒茵、紫荊知識雜誌廖國良執行主編、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楊佩玲校長分別出席擔任主禮及頒獎嘉賓。

微信图片_20220120083726.jpg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理事梁煒茵,頒獎給徵文比賽得獎學生。

微信图片_20220120083740.jpg

 全港小學生普通話成語故事比賽各組別得獎及評審名單。

 頂圖:深港中小學生「我心目中的運動健將」徵文比賽各得獎者和頒獎嘉賓合照。

責任編輯:黃鶯 全港小學普通話成語故事比賽暨深港徵文比賽頒獎禮圓滿結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