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張藝謀「劇透」:3000名演員 不超過100分鐘

有片|張藝謀「劇透」:3000名演員 不超過100分鐘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1 10:25:03 來源:央視新聞

 今天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14天。20日,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獨家專訪,介紹了冬奧開幕式的相關情況。

 目前,北京冬奧開幕式正在進行最後的排練和調整。創意工作其實開始於兩年半以前,曾做過很多嘗試。

 相比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時長比較緊湊,預計不超過100分鐘,目標是「簡約且精彩」。

 此次開幕式參加文藝演出的演員大概不到3000人。面對鳥巢的超大空間,團隊將用創意和科技去實現視覺上的飽滿效果,把表演化為儀式的一部分,前後銜接起來,讓整個開幕式一氣呵成。

 如果選用一些詞語來形容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將是空靈、浪漫、現代、科技,等等。

 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相比,最大的不同是:講述角度由「我」轉變為「我們」。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更注重的是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傳統文化,而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則是講全人類共有的精神和理念,講人類命運共同體。這體現出了文化自信,一起向未來,是「我們」一起向未來。(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有片|張藝謀「劇透」:3000名演員 不超過100分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