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無牌管有彈藥罪成 「獨人」鄭偉成被判監3個月

無牌管有彈藥罪成 「獨人」鄭偉成被判監3個月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21 10:43: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爆炸品案前科的「獨人」鄭偉成,在修例風波期間變身網媒「記者」,活躍於黑暴肆虐前線。2019年8月初,他在觀塘警署附近被警員搜出兩枚已使用過的海綿彈,被控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昨(20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監3個月。裁判官鍾明新判刑時指,被告在審訊後被定罪,沒有真誠悔意,加上被告過往有製造及管有炸藥的定罪紀錄,故須判處阻嚇性刑罰。

 被告鄭偉成(35歲)過去有兩次案底,分別於2015年「光復元朗」反水貨客示威期間,因攜有辣椒油噴劑,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而被判監6個月,以及牽涉同年西貢蠔涌爆炸品案,因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被判監兩年10個月。本案發生時他已服刑完畢。

 案情透露,警員截查被告期間,從他褲袋內搜出涉案海綿彈殼,當時被告身穿記者背心,他在警誡下稱無參與非法集結。審訊期間,被告於庭上辯稱打算把海綿彈「交還警方」,惟不獲鍾官接納。(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無牌管有彈藥罪成 「獨人」鄭偉成被判監3個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