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大主席呼籲各國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聯大主席呼籲各國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2-01-21 10:46:28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20日發表聲明,鄭重呼籲聯合國所有會員國在今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和冬季殘奧會期間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沙希德當天在聯合國大會全會上宣讀了這份聲明。聲明說,「奧林匹克休戰」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神聖原則。聯大1993年10月通過決議,敦促各會員國自每屆奧運會開幕前7日至閉幕後7日遵守「奧林匹克休戰」。聯大去年12月通過決議,敦促會員國依循《聯合國憲章》,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前7日至北京冬殘奧會閉幕後7日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聲明說,歡迎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運動員發揮帶頭作用,通過體育運動和奧林匹克理想促進和平及人類相互了解;歡迎聯合國各會員國承諾制定國家和國際方案,通過體育運動以及通過文化、教育與可持續發展促進和平,推動解決衝突,弘揚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價值觀。

    沙希德鄭重呼籲聯合國所有會員國承諾秉持「休戰精神」,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遵守「奧林匹克休戰」,並採取具體行動,弘揚並加強和平與和諧文化。

    第24屆冬季奧運會將於今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隨後第13屆冬季殘奧會將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聯大主席呼籲各國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