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恒鑌團隊接獲逾千名葵涌邨居民查詢或求助

陳恒鑌團隊接獲逾千名葵涌邨居民查詢或求助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2-01-23 19:11:3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葵涌邨幾日內錄得逾百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民建聯新界西南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聯同民建聯團隊由昨日(22日)起於邨內留意情況並感謝葵涌邨居民配合政府措施。

 陳恒鑌和民建聯葵青支部社區主任李宏峯今日(23日)簡介邨內情況,陳恒鑌表示部分檢測站在昨晚(22日)高峯期時有居民須輪侯約1個多小時,有居民反映安排不太理想、邨內有不少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則希望政府可派員為他們進行檢測,每個採樣站亦應增加消晰指示及提供足夠幼童驗大便化驗樽,讓幼童檢測及交回做化驗。

 陳恒鑌團隊由昨日(22日)起已設立兩條WhatsApp熱線,截至今日(23日)下午1時已接獲逾千名市民查詢或求助。

 據了解居民普遍支持及配合政府檢測要求,但接獲逸葵樓及映葵樓居民反映包括有洗腎或需要接受化療癌症病人的醫療需要、有正在坐月孕婦反映家中食物及女性個人衞生物品不足、茹素人士未能選擇素食、有家庭寵物欠缺糧食等,陳恒鑌已聯絡房屋署及政府部門盡快解決居民所需,而不同樓宇由不同政府部門負責令信息及溝通混亂,因此促請政府立即從中理順,如由首長級官員統籌以解決各座問題。

 此外,不少居民反映邨內垃圾清理工作陷入停頓會令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嚴峻或衍生更多傳染病。陳恒鑌指垃圾圍城情況在另一清潔公司派員下暫時解決,但被圍封的逸葵樓及映葵樓問題未妥善解決,故促請政府立即調派負責市政衞生的食環署人員到葵涌邨各幢大廈協助清理。

責任編輯:黃麗盈 陳恒鑌團隊接獲逾千名葵涌邨居民查詢或求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