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國探險家單獨划船橫渡大西洋中途去世 享年75歲

法國探險家單獨划船橫渡大西洋中途去世 享年75歲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3 18:03:57 來源:中央社

 據中央社報道,法國探險家讓-雅克·薩文(Jean-Jacques Savin)的團隊表示,薩文日前在試圖划船橫渡大西洋時去世,享年75歲。

 熱愛航海的薩文元旦從葡萄牙南岸啟程,挑戰劃獨木舟橫渡大西洋前往亞速爾群島。原本航程一帆風順,他還在海上歡度了自己75歲的生日。不過19日船隻突然故障,薩文當時還通過社交媒體發文,希望大家放心,他會盡快靠岸維修。

 然而就在薩文報平安的隔天,他連續兩日發出求救訊號,隨後與家人及支持團隊完全失聯。葡萄牙海事人員21日在亞速爾群島附近尋獲翻覆的獨木舟,隨後派人潛入水下查看,才在船艙內發現薩文的遺體。

 薩文的團隊22日通過社交媒體證實薩文的死訊,表示他們原本還抱有希望,最後仍聽到令人難過的消息。團隊也說,薩文經歷險境卻未能度過難關,命喪於他稱為「朋友」的獨木舟中,「不幸地,這次大海比我們熱愛海洋與航行的好友強大得多」。

 薩文熱愛冒險,他曾擔任私人機師,2015年曾攀登勃朗峰,不過他最為人知的是,2019年獨自搭乘自製的巨大「酒桶」狀船艙漂流橫渡大西洋,完成一項耗時4個月、航程2930英里的壯舉,此次冒險在社交媒體上吸引數以千計人追蹤。(圖源:薩文社交賬號)

責任編輯:靜文 法國探險家單獨划船橫渡大西洋中途去世 享年75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