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數碼港:社群內財富管理科技企業按年升四成

數碼港:社群內財富管理科技企業按年升四成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2-01-23 19:33: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作為香港最大的金融科技社群,數碼港至今匯聚近400家金融科技公司,涵蓋多個金融科技範疇。截至2021年12月底,數碼港社群內財富管理科技(WealthTech)企業約60家,2020年12月底為42家,按年升約四成。數碼港一直致力推動本港財富管理科技的發展,向初創企業提供多項支援。具體措施包括:最多130萬元財務支援的一站式的創業支援;在「拍住上」計劃批出的93宗申請中,其中24宗為財富管理科技相關的項目,是眾多金融科技範疇中最高;去年亦舉辦WealthTech Demo Day,向證券業界介紹其科技應用方案,協助金融機構物色能夠提升其競爭力的財富管理科技方案之餘,亦為初創帶來生意夥伴。

 對於今年的投資重點,StashAway香港區董事總經理梁穎瑩表示,美國通脹持續,公司會因應情況調低債券持有比例,能源股等抗通脹板塊會是不錯選擇。LORA Technologies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辦人張永經說,今年須保持謹慎態度,槓桿要少用。 AQUMON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雷春然還提及加密貨幣對傳統金融行業的衝擊。

責任編輯:黃麗盈 數碼港:社群內財富管理科技企業按年升四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