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冬奧閉環內火炬傳遞線路確定 超500萬網民線上 「護跑」

北京冬奧閉環內火炬傳遞線路確定 超500萬網民線上 「護跑」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29 18:23: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冬奧會火炬傳遞將於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大賽區進行。記者從北京冬奧組委獲悉,北京冬奧會閉環內火炬傳遞線路已確定,整個火炬傳遞將在11個閉環外的封閉傳遞區域和1個閉環內的獨立傳遞區域進行。

    火炬傳遞線路彰顯賽區特色

    據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火炬傳遞專項團隊新聞宣傳副主任呂欽介紹,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個賽區分別設有4個、2個和5個傳遞區域。

    2月2日,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啟動儀式後,火炬將在北京賽區傳遞,線路包括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和北京冬奧公園;2月3日上午,火炬傳遞來到延慶賽區,將在八達嶺長城和世界葡萄博覽園進行傳遞;2月3日下午,火炬傳遞將在陽原泥河灣遺址公園、張北德勝村、張家口工業文化主題公園、崇禮富龍滑雪場、張家口大境門遺址5個張家口賽區的傳遞區域傳遞;2月4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當天,火炬傳遞重回北京,將在頤和園、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和大運河森林公園進行,其中在奧森公園的傳遞屬於閉環內傳遞。火炬傳遞線路展現三個賽區良好的冰雪資源、冰雪文化、冬奧遺產及自然、歷史、人文特色和現代化風貌。

    據介紹,將有約1200名火炬手參與北京冬奧會火炬傳遞,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大多在本系統、本領域取得傑出成績或作出突出貢獻,具有相當的代表性和先進性。其中,獲得省部級以上榮譽的佔53%,生產和工作一線代表佔57%。火炬手中,還有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友人。

    此外,2月2日和3日的傳遞結束後,還將舉行北京和張家口的城市晚間展示活動。

    閉環內火炬傳遞在奧森南園

    根據安排,閉環內火炬傳遞將於2月4日10時30分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南園進行。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部副部長萬學軍介紹,閉環內傳遞距離共計5.1公里,平均每棒火炬手傳遞距離約110米,整體路線是從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南園南門出發,按照逆時針方向,經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南園東門、北門,最後到奧林匹克宣言廣場處收火。

    據介紹,閉環內的火炬手主要來自奧林匹克大家庭,他們將從各自駐地乘坐車輛抵達奧森公園南門,完成傳遞過程後將有專用車輛送返集結點。除傳遞環節外,全程都有志願者為火炬手提供無縫對接和服務。火炬將在返回集結點後,由專業人員拆除燃料系統後,交給火炬手本人留作紀念。

    為順利完成閉環內火炬傳遞,2月3日零時至2月5日零時,奧森公園南園(包括南門外廣場)劃定為封閉管理區域,2月3日12時至傳遞結束,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南園火炬傳遞道路及沿途衛生間和南門外廣場將精準劃定為閉環管理區域。

    火炬傳遞結束後,由屬地政府對閉環區域進行全面消殺。為響應火炬傳遞「健康·歡樂·活力」的口號,倡導火炬手除傳遞時可不佩戴口罩外,其餘時間全員全時段科學佩戴N95/KN95醫用口罩,並遵守保持科學社交距離、傳遞完成洗手消毒等閉環內防疫政策。

    超500萬網民線上為火炬「護跑」

    據介紹,整個火炬接力堅持簡約精彩、確保安全的原則,綜合考慮疫情防控、賽事籌備、冬季防火等因素,將線下火炬傳遞和儀式活動安排在安全可控的封閉場地內進行,避免對當地生產生活和賽事組織運行造成干擾。

    此外,火炬傳遞採取展示與接力相結合、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創新形式,使火炬接力體現出簡約、自主、更具體驗感的特點。對於線上傳遞的全新形式,得到廣大網民熱捧。據介紹,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1月23日推出「爭當網絡護跑手,陪伴火炬迎冬奧」網絡宣傳活動,累計閱讀量已超3億人次,超500萬網民領取證書,成為網絡「護跑手」。(記者 林彬彬)

責任編輯:高心雲  北京冬奧閉環內火炬傳遞線路確定 超500萬網民線上 「護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