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大民調:近半受訪者贊成北部都會區計劃

中大民調:近半受訪者贊成北部都會區計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2-21 13:4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在上月10至19日晚以電話調查方式訪問706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當中有4成受訪者贊成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北部都會區計劃;9.1%受訪者則非常贊成。而56%受訪市民認為長遠來說北部都會區計劃對解決香港房屋問題有幫助或非常有幫助;53.4%受訪者認為北部都會區計劃對促進香港經濟發展有幫助或非常有幫助。

 此外,56.9%受訪市民擔心或非常擔心北部都會區計劃會造成政府財政問題,而特首在北部都會區計劃中建議加強與深圳的合作和連繫;47.9%受訪者覺得這發展方向對個人來說並無影響。

 中大還訪問受訪者對北部都會區計劃和明日大嶼計劃的取捨,結果顯示29%受訪者覺得兩個計劃都不需要推行;21.9%受訪者覺得兩個計劃都需要推行;16.6%受訪者覺得只需推行北部都會區計劃;4.2%受訪者覺得只需推行明日大嶼計劃。(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大民調:近半受訪者贊成北部都會區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