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福島7.4級地震致4人死  初步判斷核電站無虞

日本福島7.4級地震致4人死 初步判斷核電站無虞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3-18 00:40:08 來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北京時間2022年3月16日22時36分,日本本州東部海域發生強烈地震,中國自然資源部海嘯預警中心17日發布消息表示 ,根據最新監測分析結果,此次地震已在震源附近引發局地海嘯,但不會對中國沿岸造成影響。

 不會對中國沿岸造成影響

 中國自然資源部海嘯預警中心17日2時27分發布海嘯信息顯示,2022年3月16日22時36分(北京時間),日本本州東部海域(北緯37.80度,東經140.90度)發生7.3級地震,震源深度為61.0千米(震級參數修訂)。根據最新監測分析結果,此次地震已在震源附近引發局地海嘯,但不會對中國沿岸造成影響。

 據中國官方媒體17日報道,日本氣象廳17日將此次地震的震級由7.3級上調至7.4級,震源深度由60千米修正為57千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表示,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

 東北新幹線列車脫軌

 受地震影響,日本東北新幹線「山彥223號」列車在福島站至白石藏王站區間脫軌。 據悉,列車上的78名乘客和乘務人員無人受傷。JR東日本當日表示,除列車脫軌外,還出現電線杆和高架橋受損的情況。東北新幹線福島至仙台區間的鐵軌等設施受災情況嚴重,很難在本月內恢復運行。

 為保障交通運行,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已於當日開通從東京羽田往返於仙台、福島的10架次臨時航班,18日將繼續維持從東京羽田往返於仙台的6架次臨時航班。同時,全日空從東京羽田往返於秋田的航班機型也更換為大型客機,以搭載更多的乘客。

 新華社消息稱,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介紹,目前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傷亡的報告。

 據共同社報道,關於地震是否對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造成影響,經濟產業相萩生田光一17日凌晨在首相官邸向媒體表示:「正在調查。基本上沒問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當地時間17日凌晨1點50分左右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各地核電站在地震後並未發現異常。

責任編輯:程向明 日本福島7.4級地震致4人死  初步判斷核電站無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