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東航墜機救援現場直擊:村民自發組織摩托車隊參與救援

東航墜機救援現場直擊:村民自發組織摩托車隊參與救援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3-22 14:07:22 來源:中新社

 廣西梧州市藤縣埌南鎮莫埌村村民李相芝怎麼都沒想到,空難就發生在自己村旁。

 北京時間3月21日下午,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在執行昆明至廣州航班任務時,於廣西梧州市藤縣上空失聯。經中國民航局確認,該飛機在藤縣境內墜毀。

 失事地點位於莫埌村的一處山坳里,莫埌村村民李相芝是當時目擊者之一。

 「下午兩點二十分左右,聽到和平時不一樣的飛機轟鳴聲。平時我們這裏上空也經常聽到和看到飛機經過,但這個聲音不一樣,很響。」李相芝說,隨後就聽到巨大的爆炸聲,距離五公里遠都看到有濃煙冒起。

 「很多村民聽到爆炸聲後,即前往飛機墜落的地點,距離起火的地點很遠就能看到地上各種碎片、布條。」李相芝說。

 從確認飛機失事一直到當日深夜,廣西、廣東、雲南的應急、救援力量一直在向失事地點集結。記者驅車前往藤縣的高速公路上,不時遇到前往救援的消防救援車,到達垠南鎮時天色已晚,路邊停滿了各種救援車輛,車燈不停閃爍。

623947e00cf29865c1a59612_副本.jpg

 3月22日,村民自發使用摩托車運送方便麵、飲用水和帳篷等救援物資。

 從埌南鎮到失事地點還有六公里,由於山路狹窄崎嶇,莫埌村村民自發組織了六十多人的摩托車隊,專門免費搭載前往救援的人員。李相芝也是其中一員。

 晚上的莫埌村,各種救援人員行進在村道上,沒有路燈,但各種燈光、電筒讓整個村明亮起來。

 幾名為救援保障通信的中國聯通工作人員,每人背着一大圈光纖,正徒步趕赴現場。

 在莫埌村中,較早抵達失事現場進行救援的廣東雲浮消防隊員已撤下來暫時休整。他們一排排靠在村裏泥房的牆上,半躺着休息,滿臉疲憊,不願說話。

 據救援人員介紹,失事現場,到處都是碎片和細小的飛機零件,散落面積很大。

 由於飛機墜落時引發山火,現場有大片被燒焦的痕跡。

 22日凌晨一時,在莫埌村小學臨時搭起的救援指揮中心燈火通明,剛剛從救援現場撤下來的梧州市消防隊員正在休整。他們有些靠在牆上打盹,有些乾脆席地而眠,鐵鏟、頭盔等救援防護工具就放在身邊。

 3月22日,記者通過航拍發現,客機失事地點處於山坳之中,山坡上出現一個被撞擊產生的大坑,有明顯灼燒過的痕跡。在大坑旁的山脊上,多處山林有被燃燒後的痕跡,其中一處仍在冒着煙。

 22日8時50分,記者沿着機耕路上山前往失事現場,當時還有陽光。但登上山頂後,雲層遮住了太陽,不時有雨水滴落,空氣變冷。

 據廣西氣象台預報,近兩日有一股強冷空氣南下。目前已對當地產生影響,氣溫正逐漸下降,並下起小雨,或給救援工作帶來不利影響。

 截至記者發稿時,搜救工作仍在繼續。(圖源:中新社

 頂圖:客機失事地點處於山坳之中

責任編輯:楊眉 東航墜機救援現場直擊:村民自發組織摩托車隊參與救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