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逃避檢查!兩人躲藏車後備箱從外省返回廬江被罰

逃避檢查!兩人躲藏車後備箱從外省返回廬江被罰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4-26 10:33:21 來源:中新網

 安徽省廬江縣官方微信公眾號「微聚廬江」25日晚間通報一起違反規定擅自返廬行為的案例。

 通報稱,4月19日凌晨2時許,該縣公安局接群眾舉報,有宛某、朱某從外省未經報備擅自返回廬江,通過躲藏於宛某朋友的轎車後備箱,逃避道口「雙檢」進入廬江境內。 經公安機關調查,宛某、朱某確實存在上述行為,其行為已構成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該縣公安局對宛某、朱某二人依法作出行政處罰,待兩人隔離期滿後執行。

  警方提醒,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經過疫情防控卡點的車輛和人員,以衝卡或者其他方法,拒不配合、接受卡點工作人員檢查,情節嚴重的,將被拘留,情節特別嚴重構成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的,將依法治罪。(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逃避檢查!兩人躲藏車後備箱從外省返回廬江被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