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送戲飛】《長津湖之水門橋》 重現抗美援朝最關鍵勝利一役

有片|【送戲飛】《長津湖之水門橋》 重現抗美援朝最關鍵勝利一役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5-01 14:34:39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去年上映、由吳京、易烊千璽、段奕宏、朱亞文、李晨及韓東君主演的電影《長津湖》,狂收超過57億人民幣票房,榮登內地電影史上票房總冠軍。台前幕後原班人馬悉心打造的第二集《長津湖之水門橋》,今年農曆新年在內地上映時票房衝破40億人民幣大關,成為春節賣座冠軍。隨着香港戲院重開,電影將於5月12日在港上映,為觀眾重現當年「三炸水門橋」的經典戰役。

02.jpg
導演徐克為重現炸橋一幕,做足準備工夫。

  作為一部史詩式戰爭電影,導演徐克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在戲中重現「三炸水門橋」的關鍵戰役,他表示:「拍攝的最大難題是如何把三次炸橋,每一次都呈現得不一樣?看了很多資料,並研究了美軍與志願軍的戰略。」導演最終決定由吳京、易烊千璽、朱亞文、李晨、韓東君等多位戰士,以突擊進攻指揮部、火力支援組偵察敵情、爆破組攻敵心臟及掩護組游擊施襲,兵分四路的攻略,完成「三炸水門橋」的拍攝場面,讓觀眾真切體會到戰場上的生死一刻。

03.jpg
吳京(上)與易烊千璽(下)合演兩兄弟。

  電影誓要還原戰場上最真實的狀態,不僅在戰術設計上花盡心思,以吳京為首的一班戰士,更齊心挑戰極限,在確保安全的大前提之下,主動要求增加身上的炸藥數量,貼近最危險邊緣。

吳京.jpg
吳京眉心的傷痕,是真實被炸傷的,貫徹他為電影搏到盡的專業作風。

  冒死拼搏的吳京,就在拍攝其中一幕時,不慎被炸到眉心,令導演及所有工作人員緊張不已,檢查過後,才驚覺受傷位置若偏移少許,眼睛隨時有被炸傷之虞,幸好有驚無險,吳京還幽默地表示沒關係:「這樣更連戲!」

05.jpg
杜淳(左)大讚年輕演員易烊千璽(右)認真投入角色的狀態。

  戲中飾演吳京弟弟的易烊千璽,面對近在眼前的炸藥毫無懼色,異常沉著。同場演出的杜淳透露易烊千璽為了保持角色的狀態,埋位前後堅持不休息,常在雪地中獨坐,這麼年輕的一個演員,一直在找緊飾演角色的心理狀態,讓人印象極為深刻。台前幕後的用心拍攝及演出,香港觀眾不容錯過這部史詩式的戰爭巨製。(記者:雲遜)

06.jpg
李晨飾演七連火力排排長。

  小心劇透

  1950年冬天,冰天雪地的長津湖區域,一場美國與中國煉獄般的血戰即將拉開序幕。中美雙方分別派遣最為精銳的王牌部隊出戰,包括中國人民志願軍第9兵團、美軍陸戰第1師,步兵第7師。兩支部隊在戰役中多次展開驚心動魄的殊死較量,中方在面臨極端嚴寒、食不果腹,以及巨大武器差距等諸多艱險條件時,依舊毫無懼色、頑強抗戰、視死如歸,最終成功炸毀水門橋,並取得了抗美援朝戰爭中最為關鍵的一場決定性勝利。

07.jpg

  睇商報有着數

  本報現送出《長津湖之水門橋》換票證10張。由即日起至5月5日下午3時前,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聯絡電話號碼及地址,電郵至ma@hkcd.com.hk,註明「索取《長津湖之水門橋》換票證」,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先到先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鳴謝:英皇電影


  電影問題:

  問題一:請寫電影第一集《長津湖》內地總票房收入。

 

  問題二:請寫出《長津湖之水門橋》導演的名字。


  戲院最新政府防疫條例要求

  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的指示,所有入場人士必須嚴格遵守以下規則:

  進入戲院範圍的所有觀眾必須佩戴口罩及量度體溫。

  影廳內實施特別隔位編排,禁止自行調位。

  入場前強制使用安心出行二維碼。

  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並須出示印有二維碼的紙本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或醫學豁免證明書,或儲存在其流動裝置上以「安心出行」、「智方便」或「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展示的二維碼供職員掃描。


責任編輯:副刊 有片|【送戲飛】《長津湖之水門橋》 重現抗美援朝最關鍵勝利一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