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油麻地搭棚工失足墮地不治 勞工處要求承建商即時停工

油麻地搭棚工失足墮地不治 勞工處要求承建商即時停工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07 22:54: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7日)上午11時許,油麻地發生一宗奪命工業意外,吳松街51號文績樓6樓位置當時正進行搭棚工程,期間1名48歲男工人疑因安全繩突然斷裂,連人帶工具及安全繩墮地,頭部首創並陷入昏迷,送院後惜告不治。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對此次意外高度關注,已即時派員到意外現場展開調查,並向有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

 發言人指,已要求有關承建商停止其在大廈外牆搭建、更改及拆卸懸空式竹棚架,及在懸空式竹棚架上工作,直至我們信納承建商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

 發言人續指,處方正全速進行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查找有關持責者的法律責任,以及提出改善措施。若調查發現有違例事項,定會依法處理。

 同時,勞工處亦對身亡工友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指就今日的意外,會於日內在網頁發放「職安警示」及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持責者、工會和安全從業員專業組織等,簡介意外事故和提醒業界採取安全預防措施,以避免同類意外發生。

 根據《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的一般責任條款規定,僱主必須為其僱員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安全的作業裝置及安全的工作系統。違反有關規定,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6個月。勞工處會敦促有關僱主必須履行《僱員補償條例》的補償責任,亦會協助死者家屬辦理工傷補償事宜,並密切跟進有關個案。(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油麻地搭棚工失足墮地不治 勞工處要求承建商即時停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