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界祝賀李家超當選行政長官人選 冀落實政綱不辜負市民期待

各界祝賀李家超當選行政長官人選 冀落實政綱不辜負市民期待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08 14:06: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今日(8日)舉行,共1428名選委投票,投票率為97.74%。李家超以1416張「支持」票,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香港各政黨、團體及工商界紛紛表示祝賀,冀李家超就任後能夠落實政綱,兌現「會做事、做成事」的承諾,不辜負香港市民的期待,並呼籲社會各界全力支持新任行政長官及配合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各政黨祝賀李家超當選

   民建聯祝賀李家超先生今日(8日)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指在新時代下,行政長官肩負重任,必須繼續全面、準確、堅定地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帶領香港善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發揮自身所長,積極配合國家發展,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作出重大貢獻。就此,民建聯對李家超先生寄予厚望。

   民建聯期望李家超先生廣納賢能,邀請與他有共同理念、有遠見和能力、具使命感和變革決心的人才加入管治團隊,並就其參選政綱進行細緻研究,盡快提出具體落實安排。此外,亦期望李先生和他的團隊會更重視官員與立法會議員的聯繫溝通,建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在制訂政策過程中充分諮詢及吸納立法會意見,令落實政策時更暢順和符合民情。民建聯期望現屆特區政府致力做好交接安排,包括盡快與候任行政長官商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以及協助新管治團隊進行各項籌備工作。

   工聯會亦衷心祝賀李家超當選新一屆特首,期望與新特首同為香港開新篇,為改善勞工待遇、市民樂業安居而奮進。工聯會支持李家超繼續秉持服務社會的初衷與熱忱,切實落實其競選政綱,穩固社會,改善住屋問題,解決深層次矛盾,推動經濟復蘇,提升香港競爭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領香港再創高峰。工聯會認為李家超的當選意義重大,標誌着香港完善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從制度、過程及結果得以充分落實,也開啟了香港實踐「一國兩制」新階段,象徵香港良政善治的新開始,任重道遠。

   工聯會又稱,目前香港社會正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冀望李家超就任後能盡快就政綱提出具體措施,落實參選宣言時提出「以結果為目標解決不同的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3個施政方向,做好疫後各項重建工作,推動經濟盡快復蘇,期待李家超以行動和成績回應市民訴求,做到心中有基層,人民有福祉,讓各階層市民能分享經濟發展成果,成就「讓市民受惠的政府」,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同為香港開新篇。

   新民黨熱烈恭賀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期望李家超先生盡快籌組領導班子,於履職後認真落實其施政四大綱領。新民黨強調,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後最重要的選舉,很高興是次選舉公平公正公開地順利進行,選舉結果體現「愛國者治港」,達致良政善治的目標,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經民聯表示,樂見李家超的政綱吸納了該黨多項建議,期待他盡快籌組新班子,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惠及民生,以爭取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認同和支持。

   自由黨對李家超高票當選表示衷心祝賀,並熱切期待他獲中央政府任命後,接下來五年由他帶領新政府班子為香港開啟新篇章。自由黨期待由李家超帶領新一屆政府管治團隊盡快重振疫後經濟,恢復通關,着力解決本港多個深層次問題,讓市民安居樂業。

   各團體期望新任行政長官上任後落實政綱

   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和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祝賀李家超成功當選第六屆行政長官。4個公務員團體認為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行政長官選舉順利舉行,為「愛國者治港」邁出堅實一步;公會期望李家超能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實現良政善治並盡快與公務員團體對話溝通,共同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積極貢獻。

   新界社團聯會認為選舉結果反映他得到香港社會各界別肯定和支持,未來定能在「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及「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引領全港市民同為香港開創新篇。新社聯深信李家超熟悉特區政府整體運作,是獲中央信任的忠誠愛國者;在他參選期間公布的政綱和諮詢活動中也看到李家超對香港發展充滿願景,並具備敢於克服香港深層次問題的勇氣和擔當。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衷心祝賀李家超先生獲得1416支持票,當選成為香港特區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期望在新任行政長官的帶領下,新一屆特區政府能致力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提升香港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凝聚各界力量,開啟香港新篇章。專資會認為,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舉辦的首場行政長官選舉,意義非凡,又呼籲社會各界全力支持新任行政長官及配合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攜手共創香港新的明天。專資會期望李家超先生上任後,著實履行競選時的四大綱領,積極改善民生、解決土地及房屋問題、促進經濟發展、強化政府執行力。

   香港未來教育協會恭賀李家超當選,指自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開始,香港未來教育協會便給予高度的關注。協會成員積極透過不同媒體就候選人政綱、新一屆政府在教育、民生議題的施政方向進行分析、討論。香港未來教育協會作為香港教育專業團體,各成員作為教育專業人士盡公民責任,積極對此次選舉的公平性進行監督,並欣然見證此次選舉在公正與誠實的原則下高效有序舉行。協會期待新的行政長官與新一屆政府能夠落實政綱,兌現「會做事、做成事」的承諾,不辜負香港市民的期待。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表示,李家超獲得五大界別選委的極高票支持,順利當選為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從選舉結果以及過去一個月來的選舉過程充分說明,選舉依法依規、公正公正,彰顯了新選制的先進優越性,得到了全港社會的高度認同,是一次有香港特色民主的成功實踐,對於香港開啟良政善治,具有重大意義。香港山東社團總會指出,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的結果,對香港未來發展意義重大。香港即將迎來回歸二十五周年,「一國兩制」實踐迎來新階段。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變,香港機遇與挑戰並存,需要新一屆行政長官帶領各界齊心協力謀發展,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提升自身競爭力,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山東社團總會祝賀李家超先生的當選,並期待社會各界能繼續就政府未來施政提出寶貴意見,為建設一個更美好的家園,群策群力。

   工商界冀李家超團結社會各界

   香港總商會恭賀李家超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總商會主席王冬勝表示:「我們有信心李家超能夠應對當前各種挑戰,帶領香港邁向更豐盛的未來。總商會期盼與新一屆政府合作,協助本港經濟從疫情中復蘇,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商業樞紐的地位。」

   香港工業總會及選舉委員會工業界(第一)17位選委,祝賀李家超先生以逾1400票高票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工總全力支持他就任後能團結社會各界,以香港長遠繁榮為目標,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工總歡迎李家超先生在政綱中明確提出的宏觀政策方向,特別是他承諾把香港打造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完善科研—創新工業—融資生態圈以推動再工業化、吸引人才、推進北部都會區策略及把握大灣區機遇。李先生在競選期間展示他願意用心聆聽和對業界訴求的重視。

   商界(第三)选委王磊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选举。选举“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符合法律规定和民主程序,候选人全力开展选举工程,选举委员会委员认真履职,社会各界积极广泛参与,选举气氛民主团结和谐,是一次香港特色的全过程民主实践。在新形势下,香港要把握发展机遇,时不我与,不能等、不能慢;香港要开创新局面,必须变革,需要会做事、做成事的政府。期盼新一届行政长官带领香港大步向前。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祝賀李家超當選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相信他能帶領新一屆政府奮進前行、為香港譜新篇。廠商會認為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對香港長遠發展意義重大,而整場選舉過程相當順利則充分展現「愛國者治港」已切實落地。廠商會表示香港營商環境在過去兩年已受到衝擊,企業還要適應網絡經濟興起的新常態,相信李家超能為企業和投資者創建安全穩定的營商環境,並期盼李家超上任後首要爭取恢復「通關」,令香港經濟復蘇迅速重拾動能;會方日後定當與新一屆政府加強溝通和合作,鞏固和用好傳統產業優勢,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並帶領社會各界更積極地投身大灣區建設。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祝賀李家超於行政長官選舉中高票當選,成為香港新一任行政長官。商會認為順利舉行行政長官選舉標誌着完善選舉制度的新里程,祝願李家超的選舉宏圖早日落實,為香港開創美好新篇。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對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寄予期望,希望他能在短時間內爭取與內地通關,重振經濟發展,協助香港成為美食之都。(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各界祝賀李家超當選行政長官人選 冀落實政綱不辜負市民期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