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勝利日前夕 普京向多國領導人致賀電

勝利日前夕 普京向多國領導人致賀電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08 21:02: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新社報道,克里姆林宮網站今日(8日)發布消息稱,在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7周年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京向白俄羅斯、亞美尼亞、摩爾多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領導人致賀電,並向上述多國民眾以及格魯吉亞和烏克蘭民眾表示祝賀。

 普京在賀詞中稱,“今天的共同責任是,不容許納粹主義復蘇,它給各個國家的民眾帶來了如此多的痛苦。有必要維護關於戰爭年代所發生事件的真相、共同的精神價值和兄弟般友誼的傳統,並將其傳給後輩。”

 克宮稱,普京在向參加過衛國戰爭的老戰士和烏克蘭民眾的賀詞中強調,不容許衛國戰爭中潰敗者思想的繼承者進行復仇。

 衛國戰爭勝利日,又稱“戰勝德國法西斯紀念日”。將5月9日作為衛國戰爭勝利日是蘇聯根據德國法西斯投降的日期確定的。70年來,蘇聯及其後的俄羅斯聯邦一直把5月9日這個難忘的勝利日作為全國的盛大節日來紀念。俄羅斯自1995年起每年5月9日舉行衛國戰爭勝利日閱兵式。

責任編輯:朱劍明 勝利日前夕 普京向多國領導人致賀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