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顏汶羽籲政府改善「失業支援」審核流程 設立上訴機制

顏汶羽籲政府改善「失業支援」審核流程 設立上訴機制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0 15:58: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顏汶羽今日(10日)表示,近日再收到不少市民求助,指政府遲遲未能完成審批「臨時失業支援」計劃,有市民花4小時才能完成網上補交流程,還有不少市民投訴支援熱線未能妥善回應審批進度,更有事主被當局拒絕申請而申訴無門。

 顏汶羽認為政府批核速度不盡人意,同時考慮到保就業計劃已推出,創新辦人手勢必更加緊拙,有可能進一步拖慢審批程序。而當局提供的查詢熱線未能妥善回應申請者審批進度,只能簡單地回應「審批中」,令失業人士十分無助。

 顏汶羽其後引述一名市民因應第五波疫情,公司須關閉而臨時失業,至申請日已失業超過1個月卻被指失業不足30日而拒絕。正當他們打算提出異議時卻發現政府未有設立任何申訴渠道,只能被逼無奈「硬食」。

 顏汶羽最後提出5項建議:政府增派人手處理及審批申請和訂立不超過30天審批服務承諾、優化補交資料的網上系統及機制、提升查詢熱線服務質量,例如向市民提供預計能完成審核日期、設立上訴機制和豁免將長期服務金、年終酬金、酌情性花紅等非恒常入息納入3萬元入息上限內,讓失業人士能獲得足夠支援。(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顏汶羽籲政府改善「失業支援」審核流程 設立上訴機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