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殺害半島電視台女記者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殺害半島電視台女記者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4 16:35:3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5月13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13日發表聲明,對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女記者日前在約旦河西岸採訪衝突時遭槍擊身亡、另一名記者被打傷表示強烈譴責。

    聲明說,安理會成員向受害者家人表示同情和最深切的慰問,呼籲對此事立即進行徹底、透明、公平公正的調查,並強調追責的必要性。安理會成員重申,記者應當作為平民得到保護,並表示安理會將繼續密切關注有關局勢。

    半島電視台女記者希琳·阿布·阿克利赫是巴勒斯坦裔美國人,11日在報道以色列軍隊和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傑寧難民營的衝突時不幸頭部中彈,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另一名記者在同一事件中受傷。

    阿克利赫葬禮13日在耶路撒冷老城舉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副發言人哈克說,古特雷斯以極其沉痛的心情跟蹤了阿克利赫的葬禮,為數以千計的巴勒斯坦哀悼者在阿克利赫遇害後表現出的同情所感動。古特雷斯對以色列安全部隊和巴勒斯坦人在葬禮過程中發生衝突,以及對現場某些警察的行為表示嚴重不安。

    頂圖:當地時間5月12日,遇害女記者的悼念儀式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舉行,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高心雲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殺害半島電視台女記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