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俄防長通電話 俄烏衝突後首次

美俄防長通電話 俄烏衝突後首次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5 00:18:04 來源:

 【香港商報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於當地時間13日舉行電話會談,雙方就包括烏克蘭問題在內的國際形勢交換了意見。

 據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發布的聲明,奧斯汀在通話中敦促俄方「立即停火」,並強調了「保持溝通渠道的重要性」。聲明說,奧斯汀和紹伊古上一次通電話是在2月18日,即是美俄雙方進行了自俄烏衝突以來的首次通話。

 談國際安全及烏克蘭問題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國防部13日證實美俄防長通電話的消息,俄國防部發布聲明稱,在美方的提議之下,俄防長同美防長進行了電話會談。雙方討論了當前國際安全問題,包括烏克蘭問題。

 據塔斯社報道,柯比在3月底曾表示,俄烏衝突發生後,美國曾尋求實現美俄兩國防長和兩軍總參謀長之間的通話,但並未收到俄方回應。如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美國防官員的話報道稱,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繼續尋求同俄軍總參謀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通話,但尚未有具體日程,兩人最近一次通話是在2月11日。

 另外,據美國《國會山報》消息,奧斯汀當地時間13日下令在未來幾個月內向歐洲部署10500名人員,以替代今年早些時候在該區域的陸軍部隊。

責任編輯:楊眉 美俄防長通電話 俄烏衝突後首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