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澳青少年共逐夢想 深圳坪山「創想營」開營

深港澳青少年共逐夢想 深圳坪山「創想營」開營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15 11:27: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加強深港澳青少年交流,提前營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良好氛圍,5月14日,由深圳市坪山區海外聯誼會主辦的「『點』亮灣區 融創未來」2022年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未來之城創想營」在坪山區港澳青少年聯誼交流基地正式開營。25名深港澳青少年開啟了「走進坪山、感知坪山、創想坪山、熱愛坪山」的未來發現之旅。深港澳青少年通過走進坪山、認識坪山,不僅收獲了友誼也增加了對祖國的認識與認同。

QQ截圖20220515112859.jpg

 組團深入觀察坪山

 當天,「未來之城創想營」3個子活動同步啟動。坪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廣明為「今日我話事」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國情「觀察團」成員代表授團旗,並為「青『坪』在線睇」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直播「同心社」揭牌。

 港澳青少年將以「觀察團」成員身份,深入觀察政府機關工作模式、內地企業運營機制、文化事業發展特色、社區基層治理體系、生態文明建設活力等情況,從而更加深入認識坪山,增進對內地的了解。

 為進一步加強區校合作、平台聯動、資源共享,在「一齊向未來」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妙想「創意展」活動中,創想營還聘請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深圳技術大學特聘教授、深圳技術大學聚龍學院(創新創業學院)劉清俠院士,深圳技術大學新材料與新能源學院教授、坪山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創業導師王樹曉,深圳技術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支慧副教授等專家學者成立導師團隊,並現場為導師團隊頒發聘書。

 開營儀式結束後,25名深港澳青少年先後到坪山區港澳青少年聯誼交流基地(北航唯實空間孵化器)、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參觀交流,隨後分6組前往坪山區人民法院、坪山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辦稅服務廳、坪山區坑梓街道辦事處秀新社區、深圳(坪山)國家生物產業基地、坪山圖書館、坪山區南布水質凈化站等6個單位開展國情「觀察團」體驗活動。

QQ截圖20220515112906.jpg

 青少年攜手擔重任

 經過這次意義非凡的開營儀式,深港澳青少年代表紛紛表示,非常珍惜這次了解國情、增長見識、拓展視野的大好機會,在接下來的活動中將努力收獲知識、增進友誼,把在「未來之城創想營」的所見、所聞、所感,分享給身邊更多的同學、朋友,攜手同心為描繪「創新坪山、未來之城」美麗畫卷和「雙區」建設匯聚青春的力量。

 據了解,「未來之城創想營」活動是坪山區委統戰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主題活動中的重頭戲之一。

 該活動旨在以更優服務助力深港澳青少年把握「雙區」驅動、「雙區」疊加、「雙改」示範重大歷史機遇實現人生夢想;以更實舉措推進深港澳青少年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凝聚「建設創新坪山、打造未來之城」強大力量;以更大力度增強深港澳青少年對祖國的向心力,不斷增進攜手共擔時代重任、共創灣區輝煌、共享祖國榮光的思想認同。(記者焦家志、蔡易成)

責任編輯:程向明 深港澳青少年共逐夢想 深圳坪山「創想營」開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