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伯南克:美聯儲對通脹反應遲緩「是個錯誤」

伯南克:美聯儲對通脹反應遲緩「是個錯誤」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7 10:23:3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美聯儲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16日表示,美聯儲在解決通脹問題時反應遲緩犯了錯誤。高通脹問題已發展成為自1980年代初以來最嚴重的事件。

 伯南克曾指導美聯儲度過了2008年金融危機並實行了前所未有的貨幣政策擴張,他表示,何時應該採取行動抑制通脹的問題「很複雜」。

 「問題是他們為什麼要推遲……他們為什麼延遲做出回應?我認為如果回想起來的話,是的,這是一個錯誤。」他在周一播出的媒體採訪中表示,「而且我認為他們同意這是一個錯誤。」

 在經濟從危機中復蘇之後,美聯儲保持了歷史性的寬鬆政策。現在,美聯儲正在積極收緊政策,但面臨各方批評,即它等了太久才進行政策緊縮。與此同時,美國經濟面臨着以8.3%的速度運行的高通脹。

 伯南克表示,他理解鮑威爾聯儲等待的原因。

 「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不想衝擊市場。」他說,「在2013年的縮減恐慌(Taper Tantrum)期間,鮑威爾是我的董事會成員,那是一次非常不愉快的經歷。他想通過給人們儘可能多的警告來避免這種事情。因此,漸進主義是美聯儲沒有在2021年中期對通脹壓力做出更快反應的幾個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朱劍明 伯南克:美聯儲對通脹反應遲緩「是個錯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