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旅遊業議會:將向日本爭取香港納入次輪放寬入境旅遊安排

旅遊業議會:將向日本爭取香港納入次輪放寬入境旅遊安排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19 09:58: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本月將開放讓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的小型旅行團入境,首階段未有包括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今日(1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正邀請日本觀光協會代表下周會面,爭取將香港納入第二階段開放入境安排。

    徐王美倫指,近日陸續收到很多日本旅行團的查詢,由於未成事,登記銷售日本團的旅行社數目不多,但業界希望香港能包括在第二階段的地區,相信業界已有準備,包括推廣行程及價錢預算等。

    徐王美倫說,協會正聯絡日本觀光協會了解情況。日本首階段開放遊行團入境,需要全程有導遊及指定行程,她相信第二階段都以這個模式,如有配額給予香港,要看日本方面的要求,香港再配合。

    團費方面,徐王美倫表示,相比疫情前,初步看業界的推廣,團費約增加5%。小型旅行團要分擔導遊或旅遊巴費用,如只有10人,預料團費起碼比一般高出10%。

    至於入境日本的旅客必須接種3劑疫苗,但疫苗認可名單不包括科興,徐王美倫說,會向日本當局反映,因不少港人選打科興,不希望影響他們前往日本旅遊。

    本港上月恢復本地遊,徐王美倫表示,目前有逾500間旅行社提供本地旅行團,截至上周,已成功舉辦逾400個團,認為反應不錯。不過她說,本地遊團費介乎100至400元,旅行社利潤很微,只能維持導遊和司機有工開,絕對無助復蘇。

責任編輯:蔣璐 旅遊業議會:將向日本爭取香港納入次輪放寬入境旅遊安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