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大鵬歸國留學人員服務計劃啟動 發布服務計劃20條

深圳大鵬歸國留學人員服務計劃啟動 發布服務計劃20條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5-19 11:35:36 來源:香港商报网
    5月18日,「歸·家」—大鵬新區歸國留學人員服務計劃正式啟動,現場發布服務計劃20條,為大鵬海歸志願服務隊授旗,為6名海歸人員頒發職業規劃導師證書,設立3個基層「海歸服務站」,通過一系列舉措,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好海歸人員,打造海歸人員「溫馨之家」「事業之家」。
 
 
    本場活動由深圳市委統戰部指導,大鵬新區統戰和社會建設局主辦,大鵬新區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承辦。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副主任、市僑聯副主席劉昕,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統戰和社會建設局局長鞠曉晨,大鵬新區海歸協會會長王明軍等出席活動。深圳歐美同學會、深圳市海歸協會、各區海歸協會、新區各相關部門及海歸代表等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舉行了以「山海築夢 海歸大咖談」為主題的海歸代表圓桌論壇,市區傑出海歸代表左二偉、汪之涵、石瓊、高青、李光磊、王明軍等6人進行了精彩分享。隨後,現場播放了《「歸·家」—大鵬新區歸國留學人員服務計劃》宣傳片,通過活動圖片集和人物採訪回顧了海歸協會成立三年多以來的活動點滴;深圳青年歌唱家都珊珊一首《燈火里的中國》,帶領大家領略了大鵬半島的山海逸景;新區海歸代表、世界盃國際手風琴比賽冠軍劉昭現場演奏一曲《巴黎之夜》,將活動氣氛推向了高潮。來自人大附中(深圳)學校的海歸代表陳名老師表示:「每次參加協會的活動都會收穫滿滿,通過活動對大鵬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海歸朋友。雖然平日裏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忙碌著、奮鬥著,但心底總有一個位置是留給海歸這個群體的,這大概就是歸家的感覺吧。」
 
 
    據悉,自2021年10月「歸家」—深圳市歸國留學人員服務計劃正式啟動以來,大鵬新區統戰部門聯合海歸協會組織開展「歸·家」系列活動10餘場,並結合新區實際制定了服務計劃20條,努力打造大鵬「歸·家」活動品牌,為新區發展凝心聚力。
 
    劉昕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歸國留學人員工作,提出「深愛人才,圳等你來」的引才口號,出台了一系列針對性強、服務面廣、效果明顯的扶持政策,市委統戰部牽頭,策劃了「歸·家」—深圳市歸國留學人員服務計劃,為廣大海歸人才和海歸企業家紮根深圳茁壯成長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希望大家牢記歸家報國使命,繼承和弘揚留學報國的愛國主義傳統,始終保持上下求索的科學精神,在新時代中展現新作為,將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融入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去。
 
    鞠曉晨表示,當前大鵬新區正在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雙改」示範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範城市、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歷史機遇,奮力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標桿,為廣大海歸人士提供了施展才華、實現自我的廣闊平台。希望廣大海歸人士堅守愛國主義精神,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捨我其誰的責任感,積極促進對外交流,奮力創新創造,為大鵬新區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伏永峰 陳苑媚)
責任編輯:薛正軒 深圳大鵬歸國留學人員服務計劃啟動 發布服務計劃20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