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竹科亞東氣體廠變電室爆炸起火 園區短暫跳電

台竹科亞東氣體廠變電室爆炸起火 園區短暫跳電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9 11:41: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新竹科學園區今天(19日)上午10點多亞東氣體發生火警,濃濃黑煙直竄煙天際。新竹市消防局獲報派員灌救,初步掌握為1樓變電室的兩座變壓器的絕緣油燃燒,目前使用大量水源灌救、防護中,因現場為新建廠房,目前沒有人員受困。另外,事故造成亞東氣體竹科廠設備故障,台電線路壓降大量跳電。台電聲明,公司供電設備未受影響,持續維持園區雙迴路供電。

 新竹市消防局指出,該變電室為200坪新建築物、高度6層樓,燃燒位置為1樓變電室,新竹縣市消防局目前正全力灌救中。

 經查,起火燃燒主要原因為電器絕緣油,目前使用大量水源從外面架設兩線炮塔防護,後面再加兩條水線防護,現場除了絕緣油沒有危險物體,僅有2樓還有幾百公升的柴油,目前也還在防護中。由於該處為新建廠房,初步确定無人員在內。

 台電表示,該事故經查為園區內某161kV特高壓用戶廠內設備故障跳脫,引起鄰近電網電壓擾動,台電供電設備未受影響。

 竹科電壓驟降,區內台積電、聯電等大廠都對外表示,壓降時間非常短,產線未受影響。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竹科亞東氣體廠變電室爆炸起火 園區短暫跳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