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520 廣州10對青年在千年古道喜結良緣

520 廣州10對青年在千年古道喜結良緣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5-20 21:18:35 來源:香港商报网
    青年集體婚禮、廣府婚俗文化課、愛情照片牆……,5月20日,10對新人參加了在廣州市青年文化宮舉行的「花城有愛·喜結良緣」廣州青年集體婚禮,以求婚獻花、宣誓、交換戒指、擁吻等婚禮儀式,接受由嘉賓頒發的集體婚禮紀念證書,並甜蜜分享了關於他們的愛情故事。
 
 
    2022「花城有愛·喜結良緣」廣州青年集體婚禮暨婚俗文化周系列活動,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指導,廣州市青年文化宮主辦,廣州市北京路文化核心區管理委員會、廣州市婚姻家庭建設協會等單位協辦,一系列活動將為大家帶來充滿「青春味」的甜蜜與浪漫。
 
 
    據悉,參加本次集體婚禮的新人有在抗疫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有為抗疫工作奉獻力量的志願者,也有在青宮u友緣活動中結緣的會員。新人們表示,年初由於疫情沒有辦婚禮,只領了結婚證,感謝這次集體婚禮圓了他們的心願。
 
    青年集體婚禮結束後,廣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廣府傳統婚禮習俗項目傳承人八姑姐為10對新人講述婚後第一課,如何認知愛情、友情、親情,挖掘婚姻家庭中的快樂。
 
 
    此外,為了讓更多青年感受到愛情的喜悅和了解婚俗新風,市青年宮現場布置了婚俗文化傳播牆,通過展示婚俗改革實驗區工作成果、傳統婚俗文化、幸福照等與婚禮、婚俗相關的內容,向青年、新婚夫妻倡導婚俗新風,增強他們對婚禮儀式的了解、弘揚良好家風。
 
    據市青年宮青年婚戀服務研究中心負責人介紹,本次「花城有愛·喜結良緣」廣州青年集體婚禮旨在倡導簡約的婚禮儀式,着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持續傳承良好家風家教,不斷增強青年群體對婚俗改革、婚俗文化、家風建設的認同感和獲得感。接下來的一周市青年宮還將組織婚俗文化主題交友活動、嶺南婚俗文化課以及打卡體驗活動,歡迎各位青年到市青年宮參與婚俗文化周,感受愛情的喜悅。(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穗團宣)
責任編輯:薛正軒 520 廣州10對青年在千年古道喜結良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