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易融科技集團首發ESG報告 構築數據安全防線

聯易融科技集團首發ESG報告 構築數據安全防線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3 18:58: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本港上市公司聯易融科技集團(以下簡稱聯易融)獲悉,該公司在近期披露的首份ESG(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中宣布,其基於多方安全計算、區塊鏈和機器學習技術自主研發的企業級數據安全合作平台「蜂密」私隱計算平台,為供應鏈產業中各方解決數據孤島、數據確權、數據私隱保護等問題,實現了「數據可用不可見」的安全目標。

    據了解,「蜂密」私隱計算平台通過運用密碼學技術和算法保障機構間數據合作的安全性,以通過去中心化的模式實現多方參與的安全數據協作,幫助用戶實現數據「可用不可見」。平台致力於解決聯合建模、聯合風控、聯合營銷、 數據核驗、數據統計查詢等跨機構數據合作的場景,能夠在保障數據安全的前提下,助力客戶業務增長和數據價值變現。聯易融還把自身的私隱計算能力應用於綠色供應鏈金融的創新實踐中,打造了一個聯通消費者、企業、供應鏈、綠色認證機構以及金融機構間的綠色經濟數據協作平台。

    聯易融運用私隱計算能力在綠色供應鏈金融中的創新應用,作為唯一的綠色金融+供應鏈的私隱計算案例,成功入選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大數據技術標準推進委員會(CCSA TC601)共同組織開展的2021大數據「星河」優秀案例。

    目前聯易融「蜂密」私隱計算平台、「蜂隱」聯邦學習平台、「蜂鳥」雲數據平台等多個產品均已獲得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認證。公司基於自身的私隱計算能力還參與了多項重要行業成果編寫及標準制定,助力不同層級數據的安全開放、流通和應用,為普惠金融、企業數碼化轉型貢獻力量。

    聯易融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宋群表示,隨着新一輪技術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深入發展,數字經濟已成為我國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的突圍口,數碼化和『雙碳』相互促進、滲透、驅動進化。聯易融從成立之初就已經走在探索數碼化與雙碳融合發展的道路上,企業成長與ESG 發展理念不謀而合。未來,聯易融將切實發揮『科技向善』的力量,以數碼化供應鏈金融助力實體經濟發展。(記者胡嘯原)

責任編輯:蔣璐 聯易融科技集團首發ESG報告 構築數據安全防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