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拜登在涉台問題上說法自相矛盾 國台辦:玩火者必自焚

拜登在涉台問題上說法自相矛盾 國台辦:玩火者必自焚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4 10:57:43 來源:新華社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3日應詢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我們敦促美方停止採取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的言行,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企圖打「台灣牌」,「以台制華」,是在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有記者問,5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期間在被記者問及是否將保衛台灣時稱「是」,又稱美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回應。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頑固進行謀「獨」挑釁,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立即停止「倚美謀獨」,否則不會有好下場。(路透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拜登在涉台問題上說法自相矛盾 國台辦:玩火者必自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